第A17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宗交易甩卖券商股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昨日沪深两市共发生31笔股票大宗交易和1笔ETF基金大宗交易,其中股票类大宗交易成交额4.26亿元,整体折价率为6.21%,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76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多只券商股出现折价交易。

 其中,兴业证券以9.56元的价格成交了340万股,成交金额3250.4万元,折价率高达10.57%,该笔交易的卖出方为海通证券总部。方正证券成交750万股,折价率也达到8.67%,而东吴证券则以接近5%的折价率成交了800万股成交金额5240万元,超过竞价市场上成交额的1/4。

 市场人士指出,多只券商股同时出现大宗交易折价的现象,反映经历了反弹后,投资者对后市看法出现分歧,券商股筹码开始松动,或有资金进行获利了结。

 同时,昨日股票类大宗交易中,建设机械出现3笔平价交易,成交价为6.29元,总成交量为200万股,卖出方均为中投证券北京复兴路营业部,而买入方则为三个不同的营业部席位。折价率超过10%的股票有6只,其中恒顺电气的折价率高达13.11%,成交额2622万元,已经超过该股昨日的总成交额。市场人士指出,如此大量的高折价交易可能会对该股的股价走势造成明显的压力。

 此外,昨日300ETF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溢价成交了2615万份,成交金额6001.43万元。买入方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卖出方为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心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总部在自10月24日开始不时通过大宗交易买入300ETF,合计买入1.41亿份,总耗资3.21亿元,其中有相当部分为溢价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