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中小板跑输大盘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连续冲高之后,本周三市场再现震荡格局。尽管两市主板指数昨日经历盘中的整固后再度收涨,但代表小盘股的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最终却未摆脱跌势。短期而言,如果市场成交不继续放大,则小盘股的炒作风险将逐步提升。

 截至12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微跌0.26%,报收639.51点;中小板综指全日跌幅也为0.12%,报收4392.72点。相较主板市场的成功翻红,昨日创业板及中小板依旧跑输大盘。

 个股表现方面,昨日小盘股内部并未出现明显的杀跌现象。创业板内部350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有152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燃控科技、开能环保及长亮科技强势涨停,有多达35只创业板个股当日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183只个股中,除华昌达全日跌幅为4.92%外,其余个股当日跌幅都在4%以内。中小板内部昨日正常交易的694只个股中,有24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北京利尔、华英农业等5只个股强势涨停,有多达46只个股当日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412只个股中,除众生药业跌停外,其余个股当日跌幅都在4%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历上周的大踏步上涨之后,本周市场进入震荡整固阶段,成交也随之出现一定程度的缩量。短期而言,如果成交不能再次放大,则小盘股短期炒作的风险无疑将增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