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机构上调明年GDP增速至3.6%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中华经济研究院12日预测,明年台湾GDP增速可达3.60%,出口、投资、消费将逐步翻扬,扭转今年“三低二高”颓势。

 中经院公布今、明年经济预测,今年GDP增速由10月预测的1.52%,下调至1.19%;明年GDP增速由3.59%,微幅上调至3.60%。中经院认为,2013年国际经济有和缓复苏态势,虽难排除“趋疲”风险,不过明年台湾经济仍可逐季好转。

 中经院董事长梁启源表示,今年GDP表现不佳,但最坏情况在9月后已经过去。明年经济会比今年好,虽然美国财政悬崖及欧债问题尚未落幕,不过,欧债问题已获控制,美国财政悬崖最终会解决,不致拖得太严重。

 中经院认为,今年台湾经济陷入“三低二高”困境,即民间消费与投资力道疲弱、进出口成长减缓,失业率及物价上扬。三低二高困境,可望随明年经济回温,渐次扭转,不过失业率因属落后指标,预估明年失业率仍较今年略升。

 中经院预估,明年GDP将逐季好转,其中内需温和成长,民间消费增长率达2.55%、民间投资成长4.99%。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