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士安勤称
看好新兴市场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瑞士安勤私人银行首席投资官大卫·平克顿(David Pinkerton)在11日召开的2013年投资趋势展望会上表示,明年看好黄金、新兴市场债券以及新兴市场消费概念三大主题,长期看好新兴市场投资机会。

 平克顿指出,由于经济复苏疲弱,发达经济体正寻求通过货币贬值来促进出口增长,这将利好黄金。

 自2000年以来,黄金已经连续12年上涨,预计未来还将走强。

 其次,平克顿对新兴市场债券持有长期的积极看法。他指出,尽管发达经济体债券市场规模巨大,但其收益率水平不能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的满意的回报,预计未来几年将有越来越多投资者到新兴市场寻求更高收益。

 平克顿看好的第三大投资主题是新兴市场消费概念。

 他表示,投资这一概念有很多渠道,比如可以投资发达国家对新兴市场业务敞口较大的消费品公司,如化妆品、奢侈品等。这些公司具备较好的公司治理、股东保护意识、位于发达市场,同时能够受益于新兴市场的消费增长。

 平克顿指出,自1950年以来,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速下滑了三分之一,而同期新兴经济体增速达到发达经济体的两倍。

 展望未来,预计到2020年,新兴经济体将在全球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到2050年,发达经济体人口占全球的比例为12%,新兴经济体占比将达到88%。基于上述情形,他认为长期来看,新兴市场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