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银电力5.66亿转让关停容量指标
大唐发电接手46.8万千瓦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大唐发电与华银电力公告称,双方签署了“关停容量指标买卖协议”。根据该协议,华银电力同意向大唐发电转让合计46.8万千瓦小机组关停容量指标,交易金额约为3.74亿元。

 据了解,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自2007年以来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关停小火电机组的文件,根据国家“上大压小”政策和地方政府有关规定,华银电力在广东地区共获得小火电关停容量指标120万千瓦。华银电力拟将上述容量指标24万千瓦出售给中国大唐集团公司,46.8万千瓦出售给大唐发电,交易金额分别约为1.92亿元和3.74亿元,合计5.66亿元。

 根据协议,华银电力向大唐发电转让合计46.8万千瓦小机组关停容量指标,关停容量指标以国家有关部委核查确认为准,且没有被其他项目替代。经协议双方公平协商并参考区域市场价格,大唐发电按每千瓦800元收购华银电力转让的关停容量指标,交易金额合计约为3.74亿元。

 资料显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合共持有大唐发电约34.71%的已发行股本,合共持有华银电力约33.34%的已发行股本。因此,大唐发电与华银电力为关联人。

 华银电力预计转让关停容量指标可获得收入5.66亿元,将产生利润约4.14亿元。大唐发电表示,通过收购华银电力关停小机组容量指标,可增加公司机组容量储备存量,有利于推动实施公司发展规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