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茅台大股东20亿元增持计划再表“清白”
□本报记者 王锦 邹宁

 □本报记者 王锦 邹宁

 

 在12月10日晚公告了三份塑化剂检测报告之后,贵州茅台11日便获得大股东增持“力挺”,大股东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一个交易日内耗资约9000万元出手增持。与此同时,公司大股东还宣布了总额接近20亿元的后续增持计划。

 大股东首日增持近亿元

 贵州茅台11日晚公告,公司于12月11日交易结束后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茅台有限公司于12月11日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以买入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45.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36%。

 12月11日,再度重申产品符合相关要求而复牌的贵州茅台,一开盘便表现强势,也带动白酒板块出现一波拉升,至收盘时,贵州茅台股价重回200元大关,收盘价为202.31元/股,上涨1.77%。以盘中最低价198.50元/股计算,茅台有限公司此次增持共计耗资超过8982万元。

 本次增持前,茅台有限公司持有贵州茅台股份64116.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7584%;本次增持后,茅台有限公司持有贵州茅台64161.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8020%。

 不仅如此,公告还显示了大股东的后续增持计划,茅台有限公司拟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的未来6个月内,从二级市场上继续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积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茅台集团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贵州茅台目前总股本约为10.38亿股,若按每股200元计算,茅台有限公司此番1%的增持计划将耗资约20亿元。

 分析人士称,此番增持显示出贵州茅台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而此时增持也能够提振各机构投资者的信心。

 贵州质监抽检12批次均合格

 自11月19日酒鬼酒塑化剂事件以来,贵州茅台股价持续下跌,市值已经蒸发266亿元,而近期茅台“涉塑”的诸多传闻更是令公司股价连续下行,跌破200元大关。

 根据新华社12月11日报道,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抽取了12批次茅台酒样品进行检测,显示塑化剂未超临时限量值。贵州质监部门近期对贵州茅台进行专项检查,未发现人为非法添加行为。贵州茅台已经对生产过程可能导致塑化剂迁入白酒的环节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改进了工艺和装备质量,完善企业质量管理内控体系,将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纳入了产品出厂检验项目。

 贵州质监部门同时抽取了12批次茅台酒样品,对照卫生部设定的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临时限量值,经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国家酒类及饮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样品检出最高值为0.12mg/kg,其中有6个样品未检出,平均值为0.08mg/kg(限量值≤0.3mg/kg);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样品检出最高值为1.30mg/kg,检出最低值为0.60mg/kg,平均值为0.90mg/kg(限量值≤1.5mg/kg);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NP),全部样品均未检出。所抽样检测的12批次样品均未超过临时限量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