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注入两步走
华升股份置入汇一药机51%股权
□本报记者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华升股份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湖南华升集团公司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公司拟以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华顺达实业有限公司90%的股权和沅江洞庭士达麻纺织厂有限公司99%股权及控股子公司湖南华升工贸有限公司在深圳市的部分房产、物业与华升集团所持湖南汇一制药机械有限公司51%股权进行置换。

 此次置出资产为6229.34万元,置入资产为8976万元,置入资产超出置出资产的差价为2746.66万元,需由公司支付给华升集团。通过此次置换,沅江士达应付公司款项1566.38万元和应付华升工贸款项1120.20万元由华升集团承担,置换双方应付款相抵后,还有60.08万元的差额,经协商,由公司向华升集团支付差额款60.08万元。

 目前,华升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61亿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0.1%,为公司控股股东。截至6月30日,汇一药机净资产为3966.59万元,1-6月净利润为602.67万元。经评估后,汇一药机评估价值为1.76亿元。公司称,溢价原因是汇一药机属于轻资产公司,其专利技术、专有技术、客户资源、人力资源、销售网络、研发能力、税收优惠政策等账外资源在采用资产基础法估值时均无法得到体现。该企业目前拥有多项国家专利,产品在市场上具有很强竞争能力。

 早在2011年10月时,华升集团曾以所持有的华升股份无限售流通股1729.43万股与汇一药机全体股东合计持有的51%股权进行置换。如果按照当时华升股份约5.2元的市场价格计算,这1729.43万股约合市值89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