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建:正与证监会研究制订
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安建表示,针对资本市场在诚信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必要进一步审视、研究现行证券法律、行政法规在维护资本市场诚信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之处,与时俱进地加以修改完善。

 “针对一些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轻诺寡信,违反所做出的公开承诺的不诚信行为,在立法上和司法实践中,有没有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安建表示,目前国务院法制办正在与中国证监会研究制订《上市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拟通过法律制度使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收敛不诚信行为。

 他表示,在资本市场上,诚信是维护投资者利益、维系公众投资者信心、关系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石。崇尚诚信、恪守诚信、维护诚信是资本市场永恒的主题。清除资本市场的不诚信行为,要靠法治,要靠监管,要靠资本市场参与者的自觉和自律,其中法治是管根本、管长远的。构建证券活动的诚信规则始终是证券立法最主要、最核心的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