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2月0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卫星
获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
刘国锋

 上证指数在11月份创出了1959.33点的低点,A股增持大军也不断扩大。中国卫星公告,公司于2012年11月30日收盘后接到控股股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通知,五院所属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

 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为五院直属单位,是五院的一致行动人。其于2012年11月30日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买入中国卫星股份700.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6%,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从二级市场上继续择机增持中国卫星,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份的2%。

 本次增持前,五院及其一致行动人航天神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中国卫星股份合计4.76亿股,占中国卫星总股本的51.95%;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未持有中国卫星股份。本次增持后,五院及神舟投资持股比例不变,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持有中国卫星总股本的0.76%。五院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中国卫星总股本的52.72%。

 该笔增持使中国卫星股价走势大放异彩,11月30日收盘涨幅达9.57%。若以成交均价9.67元/股计算,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总计投入了6777.05万元资金进行增持,占当日中国卫星1.33亿元成交额的50.96%,成为推动股价走高的首要动力。

 近两年来,面对中国卫星股价的持续走低,控股股东方面的增持态度十分坚定,虽对公司的持股比例早已超过50%,但仍然推动下属单位对其进行大笔增持。在2011年6月21日开始的首轮增持中,五院全资子公司神舟投资于一年时间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了中国卫星总股本的0.49%。(刘国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