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钢铁股再掀低价股浪潮
曹阳

 □本报记者 曹阳

 

 10月24日,由于外围股市出现较大幅度调整,沪深两市也受到一定程度的波及,在汇丰PMI数据向好的背景下,沪深大盘指数全日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在大盘波澜不惊的情况下,低价股继续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这一方面显示资金仍存在较强的做多意愿,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当前市场缺乏主线板块引领反弹的尴尬。

 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115.99点,上涨0.07%,盘中最低下探至2104.67点,最高上探至2124.00点。量能方面,沪市昨日成交了497.3亿元,深市成交了497.4亿元,两市成交量能仍维持在较低水平。

 从盘面表现来看,低价股再度成为了最受场内资金青睐的品种。除ST股外,沪深两市共有17只涨停个股,其中除天瑞仪器和卫星石化股价相对较高外,其余涨停个股股价均在10元以下,且大多在5元内,而位于涨幅榜前列的股票也以低价股居多,钢铁股出现板块性的上涨行情。值得注意的是,昨日ST板块表现抢眼,板块内多达15只个股涨停,一般而言,ST板块的集体上涨往往预示着场内做多资金做多信心不足,短期内出现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有分析指出,热点主线的缺乏不利于市场反弹的延续,若未来政策层面迟迟未见新的动作,A股可能借外围股市下跌来顺势调整。不过,10月份PMI初值的回升表明我国经济大概率在四季度企稳,在市场经历短暂调整后,在经济数据的带动下,沪深两市仍存在一定的涨升空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