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港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张化机 证券代码:002564 公告编号:2012-091

 一、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陈玉忠、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梅琴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 赵梅琴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二、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

 以前报告期财务报表是否发生了追溯调整

 □ 是 √ 否 □ 不适用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

 公司对“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以及根据自身正常经营业务的性质和特点将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说明

 ■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三、重要事项

 (一)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 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应收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39.79%,主要原因是公司规模扩大,营业收入增长应收款相应增加所致。

 2.预付账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38.97%,主要原因是公司预付的工程建设款及设备款增加所致。

 3.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61.39%,主要原因是公司规模扩大,投标保证金增加所致。

 4.固定资产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53.64%,主要原因是年产6万吨重型非标化工装备制造项目及张家港港区重件及件杂货码头工程完工结转至固定资产所致。

 5.在建工程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55.05%,主要原因是年产6万吨重型非标化工装备制造项目及张家港港区重件及件杂货码头工程完工。

 6.商誉期末余额399.55万元,是报告期合并张家港市江南锻造有限公司产生的合并成本大于合并中取得的被购买方可辩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

 7.应交税费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减少216.32%,主要原因是期末增值税进项留抵减少所致。

 8.应付利息期末余额2,273.06万元,主要是公司报告期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7亿元的公司债所计提的应付债券利息。

 9. 应付债券期末余额69,354.96万元,主要是报告期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7亿元的公司债所致。

 10. 专项储备期末余额39.20万元,主要是报告期计提的安全生产费用。

 11. 少数股东权益期末余额较期初余额增加134.5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子公司少数股东投入资本金所致。

 (2) 利润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 营业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54.89%,主要原因是6万吨重装募投项目产能逐步释放所致。

 2. 营业成本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55.72%,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增长导致营业成本相应增长。

 3. 营业税金及附加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97.06%,主要原因是本期实现增值税较上年减少,导致城建税及教育附加等相应减少。

 4. 管理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37.80%,主要原因是公司规模扩大,研发投入、折旧摊销、职工薪酬及日常管理费用相应增加。

 5. 财务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81.46%,主要原因是公司规模扩大,流动资金需求增加,短期借款比同期增加及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7亿元的公司债,导致利息相应增加。

 6. 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本期按应收账款坏账政策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所致。

 7. 营业外收入本期较上年同期减少47.93%,主要原因是本期取得的补贴收入较上期减少所致。

 8. 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31.00%,主要原因是本期捐赠支出较上期增多所致。

 (3) 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的原因说明:

 1.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较上年同期减少35.62%,主要原因是本期发行公司债,募集资金到账7亿元,而去年同期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账13.37亿元所致。

 (二)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非标意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公司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签署和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于2012年8月27日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年产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超限设备B包订购合同,合同预估总价为52,561.58万元,本合同目前正在履行中。

 4、其他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

 (四)对2012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2年度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其他需说明的重大事项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3、报告期末衍生品投资的持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5、发行公司债券情况

 是否发行公司债券

 √ 是 □ 否

 2012年公司债发行情况: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212号文核准,公司于2012年4月17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发行总额为人民币7亿元的公司债券,其中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预设的发行数量为0.2亿元,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预设的发行数量为6.8亿元,发行价格为每张人民币100元。本期债券存续期为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票面利率为7%。本期债券为无担保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息。经深证上【2012】120号文同意,本期债券于2012年5月15日起在深交所挂牌交易,本期债券简称为“12化机债”,上市代码为“112077”。

 张家港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陈 玉 忠

 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