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林斯潘担忧美“财政悬崖”
黄继汇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23日表示,可能出现的美国“财政悬崖”对美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令他感到担忧,此外欧债危机没有任何结束的迹象。

 格林斯潘当日参加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年会时表示,美国正面临“财政悬崖”,如果国会不能在年底前就减赤达成决议,明年起美国将启动6000多亿美元的增税及联邦支出削减。他表示,“财政悬崖”及其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的影响令他感到“忧心忡忡”。他说:“这种政治体系里的摩擦不是什么新鲜事,各方必须做出妥协”。

 格林斯潘还说,要推动美国经济加快复苏,仅仅达成预算协议还不够。现在美国经济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包括企业盈利方面,普通家庭消费支出,未来的税率等都还不明朗。在减税等不确定因素减少前,美国经济将继续处于疲态。

 他还指出,解决欧债危机的唯一出路是欧元区的政治整合,但他不认为17个欧元区成员国会同意由单一中央机构统一管理财政。(黄继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