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海外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PIMCO旗舰基金
减持美国国债
杨博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由“债券天王”比尔·格罗斯执掌的PIMCO总体回报基金9月份削减了对抵押贷款证券和美国政府债券的敞口。当月,美联储宣布启动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的第三轮资产购买计划。

 9月份PIMCO总体回报基金持有的抵押贷款证券持仓比例从上月的50%下降至49%,对美国政府债券的持仓比例从21%下降至20%。此前的8月,由于预期美联储将宣布更多量化宽松政策,格罗斯执掌的这支基金已经将对美国国债的风险敞口削减三分之一,但维持对抵押贷款证券的风险敞口不变。当月很多债券基金经理都采取措施应对美联储的新举措。目前PIMCO总体回报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为2780亿美元。(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