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关注2014年到期的传统封基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兰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兰

 

 杠杆债基持续大涨

 从分类基金来看, 45只ETF基金平均上涨0.58%。从投资风格看,中小盘风格的ETF涨幅居前。从投资主题看,消费类和周期ETF基金表现较好。其中,海富通上证周期ETF、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一周分别上涨5.39%、3.85%和2.16%,涨幅居前。

 LOF基金周平均上涨1.33%,表现较好。其中投资于国内市场的LOF基金中,天弘深证成指、东吴深证100指数和中欧沪深300指数一周分别上涨10.81%、9.97%和7.53%,涨幅居前。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LOF基金走势分化。投资新兴市场和商品主题的基金表现较好,其中,信诚金砖四国、信诚全球商品主题和银华抗通胀主题一周分别大涨11.60%、9.50%和4.61%。

 分级基金中股票分级杠杆基金平均微跌0.03%,涨跌互现,宽幅震荡。其中,国泰估值进取、建信进取和长盛同辉B一周分别上涨7.24%、3.10%和2.70%。而申万进取、银华鑫瑞和泰达进取等几只基金跌幅在4%以上。杠杆债券基金上周大涨,平均上涨2.34%,国联安双佳信用B等7只基金涨幅在3%以上,21只基金中仅有3只下跌。

 25只传统型封闭式基金价格平均微跌0.02%,平均折价率小幅上升至10.46%。具体来看,嘉实泰和、华安安信和大成景宏一周分别上涨1.50%、0.80%和0.80%,涨幅居前。封闭式债券基金持续上涨,16只普通封闭式债券基金中仅1只下跌,上周平均涨幅为0.58%,南方金利等3只基金一周涨幅在1%以上。

 部分传统封基将到期

 9月份和三季度经济数据近期密集发布,成为影响短期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震荡依然是主旋律。在基金投资方面,在股市难有趋势机会的背景下,交易所基金中较为确定性的品种的短期交易机会被市场充分挖掘。未来一年可以重点关注2014年到期的传统封闭式基金。

 目前市场上2014年到期的14只传统封基折价在8%-12%之间,按照目前的折价水平估算,它们在未来1年的折价收敛空间约为5%。这可贵的5%折价收敛空间就是投资这14只基金的安全垫,如果不考虑主动投资的差异,按照70%的股票仓位测算,可以抵御7%的市场下跌。如果市场不涨不跌,则有望获得略高于5%的收益,如果市场上涨,则在原有收益的基础上增厚约5%的收益。具体基金选择方面,优选其中主动投资管理能力较好的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