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三季亏2亿 南化股份竟遭爆炒
□ 本报记者 李少林

 □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南化股份(600301)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2亿元。

 在公布业绩预告之前,南化股份股价自9月26日以来已经连续拉出5个涨停板。至10月11日,南化股份股价已经上涨了67%,致使公司股票不得不于12日停牌。

 15日,南化股份同时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经向公司实际控股人南宁市国资委及控股股东南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询证和向公司管理层询问,确认在未来可预见的三个月内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控股股东在股票异动期间也未买卖公司股票。

 公告称,2011年度,公司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14亿元。2011年度经审计、2012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及预计2012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如果公司2012年度财务报告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规定,公司在披露2012年度报告后,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同日,化工板块的沧州大化(600230)也发布异动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实际上,公司股价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沧州大化认为股价异动的主要原因是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30%以上。

 业绩大幅预增受益于TDI产品价格上涨。公告称,从2012年9月份开始,受国内TDI市场供求关系的影响,TDI价格开始出现上涨,增加了公司利润。进入10月份,国内TDI市场价格仍然维持高位,但总体价格略有回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