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子公司成“活水” 专户将迎“第二春”
□本报记者 李良

 在A股充满凉意的深秋,成立子公司所绘出的美好远景,却升腾起基金业心中一丝暖意。多个渠道的信息显示,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下,基金公司成立子公司有可能在明年“破茧成蝶”。而借力子公司的渠道,基金公司专户业务的投资范围将大幅拓宽,由此衍生的各类产品以及对应的庞大客户需求,令众多基金公司们心生摇曳。

 在公募基金发展停滞、以绝对收益为主流的传统基金专户业务陷入泥沼的背景下,成立子公司所带来的种种机遇,无疑成为众多基金公司打破发展瓶颈的最大寄望所在。上海某基金公司总经理表示,在可以预期的范围内,子公司的成立有望使基金专户业务未来几年呈倍数地高速增长。更重要的是,子公司在专户业务上的灵活性将彻底改变基金行业的传统思路,促进基金业真正向财富管理行业迈进。“一个新的时代即将来临,基金专户将会焕发‘第二春’。”

 □本报记者 李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