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开增发 燕京啤酒募资26亿扩产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燕京啤酒(000729)计划通过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6.20亿元,用于对四川、新疆等八个子公司增资,并合资设立河北燕京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燕京啤酒(阿拉尔)有限公司,收购燕京啤酒(曲阜三孔)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和北京双燕商标彩印有限公司100%股权。

 燕京啤酒称,此次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股票均价,具体发行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方案显示,此次增资和收购的啤酒项目包括四川、新疆、广东、河北、包头、赣州、衡阳、昆明和曲阜等九个地区。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预案测算,此次募资项目合计将为燕京啤酒新增近100万千升啤酒产能。同时,还将新增瓶罐玻璃年产能50万吨。此外,此次出资1.56亿元收购北京双燕商标彩印有限公司100%股权完成后,还将新增加商标彩印方面的产能。

 除了增加产能之外,此次项目还包括搬迁改造和技术改造项目。根据方案,募集资金中的24966.69万元将用于向燕京啤酒(包头雪鹿)股份有限公司单方面增资,再由其对燕京啤酒(呼和浩特)有限公司单方面增资的方式实施,用于燕京啤酒(呼和浩特)有限公司搬迁改造工程项目。此外,募集资金中的3亿元将用于其年产10万千升啤酒退城进园技术改造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