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青松:
研究并购审核分道制
□实习记者 毛万熙

 □实习记者 毛万熙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秘书长安青松11日在2012年第1期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研修班上表示,并购重组政策正在呈现新趋势,政策支持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与融资同步进行,规范和强化中介机构在并购重组中的作用和责任、研究并购审核分道制。

 针对目前我国并购市场存在的不足,安青松建议继续加强监管,强化股价异动对应监管措施,推动构建内幕交易综合防控体系,规范引导借壳上市活动。同时,在并购重组时期,强化信息披露要求,严防股价操纵和内幕交易。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证监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是证监会加强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提高自律意识,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研修班在课程体系设计上,从新上市公司的实际需求出发,为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定制的特色化、专业化服务,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倡导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尊重市场,敬畏法律,科学利用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来自沪深交易所179家2011年8月以来新上市公司的董事长(150人),总经理、高管以及控股股东代表(65人)共215人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