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化部深化部行合作
文化产业渐成投融资热土
□本报记者 姚轩杰

 □本报记者 姚轩杰

 

 近日,文化部、中央文资办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举行深化部行合作座谈会。中央文资办常务副主任王家新透露,今年财政部将安排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34亿元。今后将积极研究探索财政支持文化产业政策性贷款、文化产业担保等新途径,进一步带动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社会资本投入文化产业发展。

 文化部积极与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机构开展合作,以推动形成文化产业金融服务全链条。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介绍,通过部行合作机制,仅2011年重点信贷项目就达97个,贷款余额累计210.96亿元。

 在部行合作机制的示范引领下,文化产业信贷融资规模屡创新高。据中国人民银行统计,截至3月末,文化产业本外币中长期累计贷款余额已达到903亿元,同比增长18.7%,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3个百分点。同时,各种针对文化企业的新型融资模式创新显著,文化类资产抵质押融资、文化产业供应链融资、中小文化企业联保联贷、文化企业并购贷款等创新型融资方式层出不穷。

 业内人士分析,文化产业正在成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投融资热土,这也成为银行机构业务转型、实现利润快速增长的重要契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