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温顿基金称
欧元基本面渐趋实质性好转
□本报记者 杨光

 □本报记者 杨光

 

 在CCTV与中欧温顿基金9日联合举办的论坛上,中欧温顿基金首席分析师王洋指出,虽然目前欧元区还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上周欧央行推出的“直接货币交易”OMT计划已经使多项风险大幅降低。他认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德国基于其自身利益绝不会在后面的时间里袖手旁观。在欧元基本面得到实质性好转的同时,美元正在面临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和“财政悬崖”两大风险,后者的负面影响可能会贯穿到明年第一季度。

 王洋认为,从美元指数的技术走势看,从8月开始美元有可能已经进入一个下跌周期,这个周期的时间可能会在8个月左右。他预测,以欧元为代表的非美货币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里整体呈逐步走强的趋势,美元则会持续走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