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基金郭国栋:“淘金”周期行业
□本报记者 郑洞宇

 □本报记者 郑洞宇

 

 南方金粮油商品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郭国栋认为,近期走强的股票所处的行业跟经济转型的大背景有很大关系。长期来看,受益消费需求提升以及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产业,能够渗入到整个产业链的龙头公司存在较大机会。短期而言,则更看好农产品、页岩气,以及受益金融改革、土地制度改革的龙头企业。

 郭国栋表示,从目前来看,中国的问题仍然是总需求的问题。因此,降低资金成本以及放松货币将会重新启动增长和恢复企业利润。政策退出后,再次刺激的力度偏小,进入企业自身调整资产负债表的阶段中国的产业转移和经济转型已经悄然发生,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企业盈利将呈现较大程度的分化,投资者将重新寻求经济转型中的投资机会。

 郭国栋进一步指出,中国已经开始了产业的转移和结构的转型,因此对于长期的增长仍然比较乐观。新的需求不断崛起,企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这都是未来可以看到的新的亮点,未来的股票市场投资将围绕这个方面来进行。金融改革将对经济转型产生深远影响,也将对估值体系带来系统影响,新需求和新技术带动的行业将是未来投资的主要方向。

 立足市场层面,郭国栋认为,短期仍无法判断市场是否会出现牛熊反转,还需等待经济企稳回升。目前对市场的看法相对谨慎,在两种情况下大盘的下跌趋势才会改变。一种是卖盘衰竭,多数投资者放弃了股票交易。另一种是政策面基本面出现改善。下半年仍有希望出现降准或者是降息,但力度会比较小,市场很难出现整体性机会。但经济周期永远存在,同时资源也始终稀缺,可以在经济周期的各个阶段寻找适合的资源品进行投资。通过周期变化进行波段交易获利。此外,经济结构转型期,一些小金属在新兴产业的需求旺盛,也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如发展大飞机所需的钛金属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