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期货行业期权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上海期货同业公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同开设的“上海期货行业期权培训班”首批培训于9月9日正式开班。据了解,本次邀请了此前上海辖区赴美CBOE期权学习团中的3位优秀学员介绍期权知识。

 在培训班上,上海证监局期货处王登勇处长表示,期权的推出具有三个重要意义。第一、期权的推出起到完善市场品种,提升市场地位,扩大市场规模,促进市场创新发展,降低投资者操作成本,有助于期货市场功能的有效发挥等作用。第二、期权的推出对于期货经营机构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可大大丰富投资者的投资组合,开拓公司收入和利润来源。第三、期权的推出对于期货行业的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上海期货交易所创新部高级总监范文韬在培训班上表示,随着今年证监会推出各项措施大力推进衍生品的发展,交易所亦重视,未来市场是衍生品的市场,期权作为重要的衍生品品种占了重要地位。而期权培训班具有重要意义,帮助行业打好前期基础,交易所在行业内进一步探讨具体方案的时候,相信上海期货经营机构能够做到有的放矢。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副会长秘书长钱荣金指出,此次培训班适应期货市场发展新形势与期货公司创新业务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期货公司专业人员的业务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