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邓晓峰:行情延续还看非银行金融
□本报记者 江沂

 □本报记者 江沂

 

 博时基金经理邓晓峰认为,市场对上周末反弹期待已久,下一步如何演绎还要观察。若经济四季度企稳,行情可以走远一些,否则当前走势反弹的性质更多一点。上周五,投资品行业涨幅居前,其中水泥、工程机械板块表现出众,但能否保持长期涨势存疑。投资人可以更多关注券商和保险等非银行金融行业,这也决定了这波反弹行情会走到什么阶段。

 邓晓峰指出,美国8月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下降,但新增就业岗位不及预期,较弱的就业数据令市场对美联储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升温。上周末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仅2.0%,为降准和降息提供了较好的条件。上周发改委审批通过万亿交通运输项目,给股市带来正面刺激。从当前稳增长的政策基调来说,发改委密集批复重大工程项目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但也引发了不少对通胀的担忧。其实,发改委批复的项目中,很大一部分过去已经存在。当前环境决定了国家已经不会像2008年那样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刺激。对于这一点,投资人需要谨慎看待不可盲目。

 邓晓峰表示,8月以来仅有12只新股发行,全月IPO融资金额也未能超过70亿元。近期IPO申报陷入“空窗期”,但已过会但尚未正式发行的准上市公司就超过百家,而且还有数百家公司还在排队等待过会。可以说,在中国,银行仍然是融资的主体,股票市场的融资比例仍是有限的。在目前股市仍强调“维稳”的情况下,即使股市出现上涨,也暂时不会加快IPO步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