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将开征富人税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法国总统奥朗德9日公布了规模约300亿欧元的减支增收措施,旨在用两年时间使法国经济恢复增长。奥朗德表示:“希望人们做好准备应对60年来最严厉的紧缩计划”。在他公布的最新财政措施中,争议最大的是开征富人税计划。

 奥朗德当日表示,法国政府本月将正式提交一项预算案,包括规模高达200亿欧元的增税计划和100亿欧元的支出削减措施。奥朗德称,预算案中将包括一项措施,对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富人征收75%的特别税。

 开征富人税引发了外界对法国富人大量逃离法国的担忧。据《比利时自由报》报道,奢侈品帝国路易威登集团(LVMH)8日证实,法国首富、该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已申请加入比利时国籍,不过即使阿诺特同时拥有法国和比利时双重国籍,仍将是法国的纳税人,不会对集团业务产生任何影响。

 今年2月,奥朗德在总统竞选中提出,若当选总统将对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的超富裕阶层征收税率为75%的富人税,以此将法国2013年的财政赤字控制在3%以内。目前法国人口总数约为6500万,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者仅有3万人。

 奥朗德9日还呼吁提振就业市场,希望法国劳资双方在年底前就劳动力市场大规模改革达成一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