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添富货基业绩表现抢眼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在A股市场不断下跌的背景下,货币基金的稳定收益受到关注,其中业绩表现抢眼的货币基金更是得到投资者的青睐。以汇添富货币基金为例,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货基平均年化收益达3.34%,而添富货币截至8月末年化收益率水平基本保持在4%左右,不仅高于货基的平均收益率,也大幅高于作为业绩比较基准的活期存款利率(0.35%)及1年期定存利率(3%)。

 业内人士指出,8月份资金面持续偏紧,央行逆回购操作常态化且金额越来越大,使得宽松政策预期落空。受此影响,货币市场的利率开始不断提升,7天SHIBOR利率由8月初的3.3%提升至8月下旬的3.7%附近,这为货币基金收益率的提升奠定了基础。而从各项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仍呈下滑趋势,A股未来难以预料,持“币”观望相较而言是更好的选择,此时兼具较好收益性和流动性的货基,便成为投资者管理闲置资金、战胜现有通胀水平的最佳工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