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做空动能趋强
□本报记者 熊锋

 □本报记者 熊锋

 

 昨日国债期货仿真三个合约涨跌互现,但市场做空动能趋强。市场人士分析,8月CPI同比回升至2%使得市场对于央行后续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减弱,从而使得国债期货仿真行情趋弱。

 截至昨日收盘,TF1209上涨0.074元至98.750元,涨幅为0.074%;而另外两张合约价格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其中TF1212下跌0.202%,收盘报98.400元,TF1303下跌0.242%,收盘报98.370元。

 对于TF1209的逆势上涨,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汪诚分析,因为临近交割,所以前期空头平仓离场使得价格上涨。

 汪诚指出,昨日银行间剩余期限4-7年期可交割券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12附息国债10下跌0.298%至98.57元,收益率达到3.38%。而交易所国债涨跌互现,走势相对独立。资金面方面,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隔夜加权利率上行17BP至2.31%,7天加权利率大幅下行40BP至3%,货币市场利率走势与国债期货仿真走势出现一定程度的背离。

 对于近期走势,汪诚指出,TF1212与TF1303昨日的成交量和持仓量均出现较大增幅,说明市场做空动能较强,短期内国债期货仿真价格震荡下行仍是大概率事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