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电科技临时股东大会更改召开地
或因职工集体停工躲避中小股东
□ 本报实习记者 丁菲 本报记者 李东

 □ 本报实习记者 丁菲 本报记者 李东

 

 长电科技(600584)近日公告,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14940万元对球栅阵列封装BGA测试项目技改扩能的议案》和《长电科技章程修正案》。中国证券报记者按公司公告的时间赶赴股东大会召开地,却扑了个空。

 其董秘朱正义承认,股东大会未在原定地点召开。业内人士指出,这显然不符合信息披露等制度的规定。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老厂区搬迁,部分职工与长电科技纠纷升级,集体停工交涉已持续数日。

 召开地点更改未公告

 8月21日,长电科技公告,将于9月6日九点三十在公司荷花池会议厅召开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

 9月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9点前到达公司荷花池会议室等候股东大会召开。但直到公告时间九点半未见任何股东到来,也未见公司相关工作人员。随后,记者联系长电科技证券部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知,股东大会更改了地点,已改在公司控股股东新潮集团的会议室召开。经实地走访,这两个地点相距约20分钟车程。

 随后,中国证券报记者向长电科技证券部员工问询何时决定更改已经公告过的地点,工作人员称是前一天下午。当记者询问“临时更改已经公告过的股东大会地点,是否有违相关法规”时,该员工表示不清楚,要求记者联系董秘。

 根据相关法规关于股东大会通知程序要求,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应当将召开的时间、地点、审议事项于会议召开十五日前通知各股东。

 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长电科技董秘朱正义,询问股东大会地点改变一事,朱正义一开始表示,公司相关股东已在公告的地点进行了会议议程,不存在更改股东大会召开地点这回事。

 当中国证券报记者告诉他,已提前在预定地点等待,却没有见到任何股东,且其公司证券部员工也证实临时股东大会并未在公告的地点召开,而是在新潮集团的会议室进行后,朱正义显得有些尴尬。

 朱正义最后承认,股东大会未在原定地点召开。当天因老厂区有罢工事件,在没有外部股东的情况下,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员工皆为公司内部人士,所以流程比较简单,股东大会在老厂区科技大楼三楼召开,很快就结束了。

 但这一说法与其证券部工作人员所说在控股股东新潮集团处召开又自相矛盾。

 或因罢工事件躲避中小股东

 “更改股东大会地点应该提前公告,因为可能会有中小股东到现场登记。”当地一位承办上市公司相关业务的律师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这种情况显然不符合信息披露等制度的规定。一些上市公司当参加股东大会的只是公司董事会成员时,只签个字就走完整个流程,而未到达公告的地点走完整个股东大会程序。”一家上市公司董秘说。

 然而,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为本次股东大会出具的法律意见书称,公司本次股东大会于2012年9月6日上午9:30在公司荷花池会议厅如期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新潮主持,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符合本次股东大会通知的要求。本所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赶赴此次临时股东大会时,中国证券报记者在厂区看到大量工人工作时间“散步”,而不是在岗位工作。经了解得知,主要由于老厂区搬迁,部分职工与长电科技纠纷升级,集体停工交涉已持续数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