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服务
标的指数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上投摩根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服务”)是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一只纯指数型基金。该基金以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为跟踪标的指数,获取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带来的长期投资价值回报。

 

 跟踪指数侧重消费服务行业: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较为全面地覆盖了消费服务行业,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由食品饮料业、服装及其他纤维制品制造业、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医药生物制品业、计算机应用服务业、金融保险业、社会服务业、传播与文化产业、零售业以及食品、饮料、烟草和家庭用品批发等10多种消费服务行业中总市值排名前100的股票构成,每个行业股票数量不超过指数成份股数量的20%。同时在权重方面设置了20%的行业权重上限和5%的个股权重上限。

 标的指数具有较好的成长潜力:中国改革开放30年,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收入与财富不断增长,中国的城镇化趋势步伐稳健,加上政策鼓励和社会保障体制的逐渐完善,预期消费行业在未来有较大的增长潜力。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设立以来(2012年2月10日至2012年9月5日)下跌4.04%,好于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两指数下跌均超过13%),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具有一定可投资性。

 基金公司实力雄厚,基金经理研究经验丰富: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设立于2004年5月,注册资本2.5亿元。股东为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摩根资产管理(英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分别为20%、49%。截至2012年6月30日,共管理公募资产为538.36亿元,在6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15。基金经理黄栋先生,7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曾在多家金融机构负责金融工程研究方面的工作,2008年入围《新财富》“金融工程”最佳团队,研究经验丰富。

 投资建议:跟踪标的中证消费服务领先指数行业配置有所侧重,加上消费行业巨大的增长前景,均赋予该指数较强的投资性。上投服务属于高风险基金产品,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期望获得消费服务行业长期收益的投资者。同时作为一只新基金其业绩表现有待实际运作来验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