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180 股票简称:ST九发 公告编号:临2012- 049
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基本情况概述

 因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年度净利润为负数,公司股票自2008年6月2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九发股份”变更为“*ST九发”。经审计,公司201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07万元,净资产1.68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08年修订)》,经申请,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同意公司自2011年12月14日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并实施其他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ST九发”变更为“ST九发”。经审计,公司201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48万元,净资产1.64亿元。2012年上半年,公司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均为-70.4万元,净资产1.63亿元。

 2012年8月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向郑州瑞茂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2】1042号)后,立即进行资产重组实施工作。截止2012年8月29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经实施完毕 。根据中磊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备考审计报告(【2012】年中磊(审A)第0273号)和《盈利预测审核报告》(中磊专审字【2011】第0638号),2012年上半年备考主营业务收入238669.13万元,备考净资产107319.63万元,备考净利润19332.80万元;预计公司2012年全年将实现净利润37516.10万元。

 目前公司煤炭供应链生产经营活动正常;银行账号不存在被冻结的情形;董事会各项会议正常召开并形成决议;不存在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常性占用资金且不存在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担保的情况。公司认为公司不涉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中规定的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

 二、公司符合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条件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13.3.8条之规定: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实施完毕;注入资产是一个完整经营主体,该经营主体在进入公司前已在同一管理层之下持续经营三年以上;注入资产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正值;经会计师事务所审核的盈利预测显示,公司完成本次重组后盈利能力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公司已符合申请撤销股票其他风险警示的条件。鉴于公司不存在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同意,公司股票于2012年8月31日停牌一天,2012年9月3日复牌,公司的股票简称由“ST九发”变更为“九发股份”,股票代码“600180”不变,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恢复为10%。

 三、风险提示

 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及2012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数。如果公司2012 年度财务报告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公司在披露2012年度报告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目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经实施完毕,公司将按照《盈利预测审核报告》(中磊专审字【2011】第0638号)中的利润预测数额、努力实现2012年全年净利润37516.10万元的目标,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8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