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81 证券简称:奋达科技 公告编号:2012-015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资金较为充裕,为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现将有关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在保证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2、资金来源

 自有资金。不得使用募集资金、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投资。

 3、投资额度

 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额度可滚动使用。

 4、投资主体

 公司或公司全资子公司

 5、投资标的

 保本浮动收益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等低风险型银行理财产品,不包括《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中涉及的风险投资品种。

 6、投资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将根据投资理财事项的实际进展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风险分析

 ①投资风险。尽管短期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宏观经济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②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③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2、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①公司管理层根据自有资金状况和银行理财产品的市场情况,审慎行使投资决策权,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产品的具体购买事项,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有不利情况,及时采取对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②公司建立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③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④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⑤公司制订的《公司投资管理制度》,对投资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同时公司将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运用自有资金灵活理财,风险可控,同时产品可赎回,灵活度高,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并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

 四、专项意见说明

 1、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和《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等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投资理财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现金流量等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审核。同时,在认真调查了公司投资理财事项的操作方式、资金管理、公司内控等控制措施后,就公司进行投资理财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在保证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使用不超过1.2亿元额度的自有闲置资金,择机投资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含全资子公司)以不超过1.2亿元额度的自有闲置资金投资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该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为本次董事会通过该议案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2、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能够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因此,监事会对上述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无异议。

 3、保荐机构的核查意见

 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认为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投资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亦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因此,华泰联合证券同意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五、其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本次投资理财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4.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低风险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八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