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5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金牛观市

 大成基金:股市震荡货基受宠

 股市大幅下挫,低风险基金成为投资者钟情的产品。货币基金以其高流动性、收益相对稳定的优势成为较理想的现金管理工具。虽然上半年连番推出的短期理财基金作为创新产品一度受到广泛关注,对传统的货币基金市场份额形成一定挤压。但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二季度,货币基金规模较一季度继续增长,从2971亿元扩张至3578亿元,规模扩大约607亿元,扩张幅度达到20%。大成基金认为,近期影响货币基金未来走势的关键因素是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点以及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

 海富通:经济探底时间或拉长

 从目前的观经济环境来看,此前市场对于经济在二季度见底的预期将被推迟,预计本轮经济探底的时间可能相对较长。在缺乏政策外力影响的条件下,目前市场僵局可能较难打破,弱市中,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一些传统的稳定增长型行业。无论从是政策面、经济面、还是资金面都缺乏明显改善迹象,市场信心依旧偏弱,前期涨幅较高部分非周期板块出现回调。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一些传统的稳定增长型行业。

 广发基金:尚不具备牛市基础

 A股从估值上看已经是底部区域了,但是目前并不具备牛市的基础:其一,市场整体利率在下行,对市场的整体估值肯定有一定的支撑,但我们同时也担忧通缩的出现。其二,目前A股很多行业都已经接近重置成本,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些行业的同质化现象也很严重。其三,从点位上看,指数再度大幅下跌可能性也不大,但目前来看还不具备牛市的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