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价值典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科锐(002350)
配电网领域龙头企业
□信达证券 范海波

 □信达证券 范海波

 (S1500510120021)

 

 公司是配电网领域的龙头企业,一直专注于配电领域,产品技术领先,细分市场产品竞争力强。2012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7.1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86%。

 受益于配网、农网行业高景气。“十二五”期间,电网公司将加大配网、农网领域的投资。预计“十二五”期间配网投资规模将达到1万亿左右,占电网投资比重将达到50%。据两网公司的规划,“十二五”期间农网投资总额将超过5500亿元,我们预计设备投资将达到3575亿元。公司主营业务针对的是配网、农网市场,将充分受益于这些领域投资的增长。

 国家电网的股东背景有利于公司持续开拓业务。公司高管的国网系统背景使得公司具有深厚的技术底蕴,有利于公司在发展中准确把握配电网市场的机会,具有前瞻性的开发新产品和开拓市场。

 合资并购打开市场空间。公司2011年与陕西宝鸡同步电器合资成立陕西科锐,2012年公司公告拟收购四川电器股权,这样将使公司进入铁路等电网之外的市场,为公司打开了市场空间。

 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EPS分别为0.54元、0.75元、1.00元,考虑到公司配电网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业务充分受益于配网、农网投资高景气,给予公司2012年26~28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14.04~15.12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