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国债招标
带动收益率攀升
国泰君安证券 刘颉

 □国泰君安证券 刘颉

 

 22日市场资金面在2200亿元巨量逆回购之后回归宽松,隔夜回购利率从前一日的3.50%大幅跌落到3.09%,7天回购利率略有上行,从3.75%升至3.80%,其余品种变化幅度不大。7月份以来央行坚持通过逆回购操作缓解市场流动性,显示了其希望维持市场紧平衡的态度,而本周如此大规模的逆回购也降低了近期央行下调存准率的可能性。短期内回购利率难以下行,预计资金面将维持现状。

 现券市场方面,周三招标发行10年期国债120015,最终中标利率为3.39%-3.44%,大幅高于预期,全场倍数1.35。在10年期国债一级招标利率大幅走高的带动下,利率产品收益率全线上行,7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4BP,成交在3.30%,5年期品种成交利率从3.06%升至3.14%,升幅达到8BP,稍短期限的3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有4BP攀升,成交在2.91%附近。政策性金融债成交活跃,收益率同样全线上行,其中3年期品种升幅最大,接近8BP,其他5-10年的中长期品种升幅在4-5BP。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