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体店销售大幅下滑
百思买第二季度净利润大降91%
杨博

 全球电子产品零售巨头百思买2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财季营业收入为105.5亿美元,同比下滑2.8%;实现净利润120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0.04美元,同比大幅下降91%。两项数据表现均逊于分析师预期。作为曾经的家电和电子产品零售业霸主,百思买如今正面临亚马逊等在线零售商的严峻挑战,实体店销售大幅下滑。

 财报显示,公司当季业绩中包括了9100万美元的重组支出,主要与关闭门店有关。剔除一次性项目,百思买第二财季每股盈利为0.2美元。第二财季百思买同店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滑了3.2%,其中美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6%,海外市场的同店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滑了8.2%。第二财季百思买毛利率为24.3%,略低于去年同期的25.4%。

 为挽救公司,百思买创始人、第一大股东理查德·舒尔茨日前提出了一项价值90亿美元的私有化方案,但有消息称这一要求已经遭到了公司拒绝。本周一,百思买任命胡伯特·乔利为新CEO,并称乔利曾多次带领陷入困境的企业成功扭转颓势。(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