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利率下滑 尚荣医疗中期净利增长12%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手握逾30亿元医院工程大单的尚荣医疗(002551)交出了上半年的“成绩单”:公司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2.21亿元,同比增长12.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7.72万元,同比增长11.92%;基本每股收益0.17元。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0%-30%之间。

 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综合毛利率同比降低0.62%。尚荣医疗表示,主要系人工费上升及设计公司拓展业务费用较高所致。其中,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构成20.69%的设计服务处于公司拓展阶段,虽收入有大幅增长,但其费用也较高,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6.46%。

 报告期内,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占比15.57%,较一季度增长0.33%,其中,华夏红利混合基金和益民创新优势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名单,而华夏平稳增长基金、华夏经典配置基金和易方达医疗保健基金均有一定幅度增仓。

 半年报还显示,位居公司第三大流通席位的创投股东德道投资二季度持股比例由1.83%降至1.66%。近期深交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8月14日和8月17日两日,深圳两家证券营业部分别以3.98%和11.75%的折价率,合计出售尚荣医疗341.1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8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