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煤能源中期亏损3357万元
□本报记者 赵凯

 □本报记者 赵凯

 

 云煤能源(600792)半年报显示,公司1-6月实现营业收入33.94亿元,同比增长8.7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3356.85万元,同比下降140.83%。

 由于我国经济增速呈下行趋势以及国家加强房地产行业调控,上半年钢材价格连续下跌,钢企对焦炭需求跌入谷底,导致其价格处于持续下跌状态。此外,1-4月,受原料煤市场价格的变动滞后于焦炭市场价格变动及云南煤矿安全整顿延续的影响,原料煤价格居高不下,进入5-6月已与焦炭价格呈倒挂状态。在此恶劣环境下,云煤能源上半年度经营业绩出现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云煤能源于2011年开展重组时,与其控股股东昆钢控股曾签署《关于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2012-2013年经营业绩的承诺》,承诺云煤能源2012年净利润不低于1.95亿元,若未实现则以现金补足差额部分。从目前经济形势、行业现状及公司实际情况来看,云煤能源完成上述净利润目标困难较大,但有控股股东的支持,公司平稳“过冬”可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