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募专户业务并重

 中国证券报:国金通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专户资格,在公募和专户业务上的投入力度是否将有别于老基金公司?专户方面有何计划?

 尹庆军:公司于今年5月下旬获得特定资产管理业务资格,目前从部门设置、人员配备、产品开发、客户沟通等方面都做了较充分准备。我们经过仔细分析论证,认为基金行业在专户管理方面的竞争尚处于相对初级阶段,这方面新老公司的差异远远小于传统公募产品,所以我们提出“专户业务与公募业务并重”的经营策略。公司设立特定资产管理部,专门负责专户相关业务。部门内设专户投资总监、专户理财经理、投资经理、投资助理等四个岗位,其研究和交易业务与公募共享同一平台,但严格按监管规定设立业务防火墙。公司研究业务强调关注上市公司基本面,注重规范性(财务数据)、深度(专业性)与广度(覆盖面)、国际化(估值比较),强调研究业务为投资服务,寻找投资机会,揭示投资风险。

 国金通用为加强产品研发,成立了产品与金融工程部,由总经理直接管理,独立于投研、市场部门。通过前期和银行、券商等渠道的沟通,根据客户对于收益率、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已设计包括固定收益类、权益类、量化及衍生工具应用类等三大类覆盖不同客户风险偏好的产品,储备充分。目前,相关业务正在稳步推进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