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经理和投研团队

 目前公司有3位基金经理,分别是裘国根、陈心、陈子木。其中,裘国根管理着公司近2/3的资产。目前,陈心和陈子木并非独立意义的基金经理,而是在裘国根指导下的产品共同管理人。在共同管理的产品中,裘国根管理着大部分资金额度,而陈心和陈子木管理小部分资金额度。这种共同管理的方式,可以保持投资风格的一致性,减小因基金经理不同而导致的产品业绩差异。

 初看各只产品的月度收益,我们发现存在一定差异,比如重阳5期、重阳7期,差异幅度最大的达到12%。为排除净值披露日期不一致带来的干扰,我们梳理一下产品的净值披露日期:(1)重阳1期、2期、3期、6期为每月30日;(2)重阳7期、8期、9期、10期为每月20日;(3)重阳5期为每月15日。其中,重阳5期的业绩差异可能主要由于净值披露日期不一致导致,但是重阳7期的业绩差异应该是由于净值披露日期以外的因素导致。排除重阳5期和7期以及净值披露日期的影响,公司产品的月度收益差异基本在3%以内。

 公司按照大型资产管理机构的模式建立有投资决策委员会,实现了研究、投资、交易和风控的分离。目前专职的研究员有15名左右,包括两名宏观策略分析师、7名行业分析师(不包括陈心和陈子木)和6名助理分析师,平均从业年限在5年以上,主要人员具有海内外大型投资机构从业经历。今年该公司加快人员储备,从高校招聘了十几位新人,公司希望按照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方法去培养这些研究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