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方法

 逆向思维下的价值投资。重阳投资的投资方法重在精选股票,而非仓位控制。在重要的投资决策中,包括仓位控制和股票选择,逆向思维是其核心投资思维。投资上偏重大中市值的蓝筹股,通过股票风险和收益的不断再权衡实现复利式收益。

 (1)精选股票。区别于以仓位控制为主或者仓位控制和精选股票并重的投资方法,重阳投资重在精选股票。在研究和投资方向上,会关注政策对行业的影响,重点考虑中国不断城镇化过程中受益的股票。核心考察的因素包括:行业因素(所在行业的未来前景、行业结构、竞争格局等)、公司因素(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优秀的管理团队等)、财务分析(历史业绩、可持续成长等)、估值因素(价格是否足够便宜)。

 (2)逆向思维。重阳投资强调逆向思维在投资中的作用。逆向思维的简单理解是人弃我取,左侧交易,买入被市场抛弃的股票,但这是低层次的逆向思维。逆向思维的投资不是简单的股价低估,更重要的是了解低估的原因,分析市场各方不看好的逻辑,结合公司的基本面判断这些股票是否存在被错杀的情形。不被市场看好但基本面良好且能够支持未来持续增长的股票则成为公司的投资标的。

 (3)大中市值蓝筹风格。公司侧重于大中型市值的股票,这主要基于两个考虑:一方面这些股票的行业结构已经成型,成长过程中面临的不确定大大减少;另一方面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很大,出于流动性要求,公司会以投资中等市值以上的股票为主。上市公司公开披露的报告显示,重阳3期曾重仓持有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复星医药、中国南车、宝钢股份、华侨城、上海医药等股票,都是中大市值蓝筹股。

 (4)风险与收益再权衡。公司强调并非一味的长期持股,而是达到目标价位就卖出(目标价位会随环境变化动态调整)。公司会通过不断权衡风险与收益的关系,调整股票组合。比如一只股票在达到50%的目标收益后,虽然可能存在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但是潜在空间已经不大,如果另外一只股票还存在50%的收益空间,公司会转向持有另外一只股票。通过不断转向潜在收益空间较大的股票,可以实现类似复利效果的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