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源煤电 皖能电力
合建27亿煤发电项目
□本报记者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恒源煤电(600971)与皖能电力(000543)将各出资2.7亿元投资组建安徽宿州钱营孜综合利用电力有限公司,用以建设经营钱营孜综合利用电厂机组项目及后续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27亿元。

 根据恒源煤电公告,钱营孜电力公司注册资本为5.4亿元,恒源煤电和皖能电力分别出资2.7亿元。钱营孜电力公司成立后将主要以恒源煤电钱营孜煤矿及周边煤矿的低热值燃煤和煤矸石为燃料,建设2×350MW综合利用发电项目。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建设总容量约5000万千瓦的低热值煤发电产业项目。据悉,该电厂项目已被安徽省能源局列入《安徽省“十二五”低热值煤综合利用发展规划》,项目申请、报批可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而从已建成煤矸石电厂运行情况看,目前350MW煤矸石发电技术已基本成熟,机组运行稳定。

 恒源煤电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消耗公司钱营孜煤矿以及周边矿井产出的大量煤矸石,促进该地区的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