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京沪穗深房价一年来首次全面回升
□本报实习记者 张敏

 □本报实习记者 张敏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7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占比达71%。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环比上涨。

 中原地产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计算得出,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环比上涨0.14%,已连续两个月上涨。与6月0.02%的涨幅相比,7月涨幅有扩大之势。在6月以前,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连续9个月环比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7月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环比上涨,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首次。此外,被认为是市场先行指标的二手住宅价格也在经过10个月的下跌后,连续两个月环比回升,且呈现加速上涨态势。

 “虽然目前的反弹力度还在可控范围内,但楼市反弹已成共识。”中原地产分析认为。就同比而言,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7月仍有58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低于去年同期,但整体跌幅已有缩小势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