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交所警示龙宇燃油新股异常交易

 龙宇燃油17日在上交所上市,首日盘中出现异常波动情形,被实施盘中临时停牌。上交所对龙宇燃油首日交易中出现新股异常交易行为的相关投资者及时采取警示措施,向相关投资者所在营业部发出《警示函》。

 龙宇燃油17日买入账户主要为个人投资者,基金、券商、保险等专业机构投资者没有参与。当天,个人账户买入金额占总成交额比例为99.69%。买入金额在50万元以下的账户数1.23万个,账户数量占比98.82%,买入金额占个人账户买入总额比例71.55%。买入金额超过500万元账户仅1个,账户数量占比0.01%,买入金额占个人账户买入总额比例1.19%。

 针对近期新股被过度炒作的现象,上交所拟对屡次参与“炒新”、异常交易行为严重且不听劝阻的个别账户启动限制交易的纪律处分程序。上交所表示将继续保持对新股上市初期的持续监管,有效打击新股炒作行为,同时提醒投资者警惕新股热炒背后的风险,不要盲目跟风。(周松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