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证监局推进打击防控内幕交易
邹宁

 贵州证监局近日召开打击和防控资本市场内幕交易工作联席会议,对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贵州证监局局长郭文英在会上表示,近年来,贵州证监局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活动、构建协作联动机制、督促上市公司建立健全制度、强化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了内幕交易打击和防控专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郭文英强调,虽然辖区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隐患,如不加强防控,将可能严重危及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工作机制,郭文英提出当前应重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各自的职能和优势,积极支持和配合协调联席会议做好有关工作;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规范涉及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的管理;做好梳理检查工作,配合好五部委即将开展的专项检查。

 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表示,将全力做好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有关工作。贵州省政府金融办将以贵州证监局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为模本,尽快出台贵州省政府部门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贵州省国资委将对国资系统内幕信息防控工作进行梳理,结合国资监管工作特点推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及保密承诺制度。贵州省公安厅邀请贵州证监局在适当时候为经侦人员进行专项培训。(邹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