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价值典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青旅(600138)
向国内旅行社第一品牌迈进
第一创业 冯佳

 □第一创业 冯佳

 (S1080512040001)

 

 公司利用公司已有的品牌优势、丰厚的客户资源,整合上游景区、会展、公关、酒店等资源,形成了“一体两翼”的发展势头,并通过旅游电子商务、连锁经营和资源的掌控与整合,向国内旅行社第一品牌迈进。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到2014年EPS分别是0.76元、0.94元、1.29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旅游主业增收增利。公司坚持以旅行社业务为基础,以景区及酒店业务为两翼的旅游主业结构。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旅游主业收入30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9.66%;较2011年同期增长26.98%。其中,公司的旅行社业务中,观光旅游和度假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4%和50%;会展及商旅业务增幅分别达到34%和31%;中青旅山水酒店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

 景区接待能力提升,增量空间加大。2012年的乌镇景区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32.4%;实现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5.04%。酒店及商贸业务在景区收入中所占比重逐步加大,景区整体收入结构更加平衡;网络销售继续保持良好趋势;新开业酒店提升景区接待能力的同时,带动人工成本的增加及开办费用的增加造成总成本呈现上升趋势,上半年景区经营管理成本同比上升57.74%至6,385.01万元,导致毛利率略有下滑3.28个百分点至79.54%。

 古北水镇项目已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获得金额合计人民币15亿元的银团贷款额度;并通过引进包括京能集团在内的战略投资者使古北水镇旅游公司自有资金达到15亿元,降低了公司财务费用,并提高了项目的抗风险能力。项目累计建设资金已达到30亿元,能够满足古北水镇景区建设需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