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价值典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烽火通信(600498)
国内外市场齐现增长
华创证券 刘洪军

 □华创证券 刘洪军

 (S0360512060001)

 

 公司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并显示出公司国内市场稳步增长,海外市场增长加速的发展态势。投资者可侧重关注以下几点:营业外收入中软件退税和政府补助有连续性和持续性。公司上半年营业外收入共1.55亿元,其中软件销售增值税退税7507万元,包含了部分去年应退而未退的税额,但不管是在哪个会计期间处理都是有连续性和持续性的;政府专项补贴7500万元,从近年公司所获补助、政府大力扶持战略新兴产业的意向以及公司的综合研发实力看,未来几年也是有持续性的。

 期间费用率基本稳定,毛利仍在下降。公司上半年整体的期间费用率为19.52%,相比于去年同期的20.62%有所下降,去年全年是19.56%,从全年的角度看,三项费用率是基本稳定的。但毛利为23.59%,仍在下降。我们认为可能是公司执行层面的惯性作用,公司的竞争策略仍然偏向于追求市场的增长,还没有断然采取与行业竞争趋缓相适应的策略,相信下半年公司也将从行业竞争趋缓中受益,毛利会有回升。

 公司中长期发展的机遇。国内市场,公司面临的机遇是三大运营商对其设备供应商市场份额的再平衡。公司两块主要产品——光传输和宽带接入的市场份额都将在未来3年内提升到20%的市场份额。海外市场,公司的增长一方面依赖直销渠道的建设,另一方面有可能加快“借船出海”迅速扩大收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