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探底 短线难有转机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震荡探底,上证综指再度触及2100点近期低点。盘中酒类、医药等强势股出现补跌。从目前看,如果周末消息面平静,股指将继续震荡探底,逐渐逼近2000点整数关。

 首先,从最新公布的信贷、外贸等经济数据看,宏观经济仍在持续调整,拐点向上时间延后,基本面难有重大转机。政策层面,管理层释放持续利好,如鼓励员工持股、降低交易费用、鼓励上市公司分红,但市场反响平淡,政策力度较弱,作用间接。供求方面,虽然新股发行有所放缓,但大小非解禁依旧,社会总体资金面偏紧,以致本周四央行再次进行了14天的逆回购,舒缓流动性。由于周五尾市股指拉升带有明显的政策博弈成分,如果周末消息面平静,下周调整格局不变。

 其次,从盘口看,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浓重,目前虽然抛盘有限,但市场承接力更弱,导致股指无量下跌。同时,本周机构重仓股、基金重仓股筹码松动,贵州茅台等酒类、医药股出现高位翻转和补跌,既反映机构分歧加大,减磅离场,容易形成撤退中的相互踩踏,同时也将成为市场新的做空动力。目前看,强势股的补跌还将继续,中小板、创业板等高估值小市值品种也要谨防。

 从技术上看,深成指已经击穿近期低点,创出半年来的新低,而沪综指盘中并列2100点近期低点,由于该点位没有技术支撑,因此后市击穿可能性很大,再往下将考验2000点整数关。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50-212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2100点得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