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债收益率差距拉大
美元对日元强劲上涨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8月16日隔夜,趋好的英国就业数据助力英镑,不佳的美国CPI数据则对美元形成拖累。数据显示,英国7月失业率维持在4.9%不变,失业人数超预期减少0.59万。美国7月CPI年率为1.4%,低于预期的1.6%;核心CPI年率为2.1%,也低于预期的 2.2%;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5.85,大幅差于预期的7.0。

 新西兰16日公布7月ANZ招聘广告月率为0.7%,前值为-1.40%;7月制造业表现指数为49.4,前值为50.2。数据正负相当,纽元窄幅震荡。同日澳大利亚总理表示澳元汇价高企反映了市场的避险需求。但是由于中国公布的7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年率下降8.7%,导致澳元受压。

 16日的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0.845%,为两个月来的新高。日本国债收益率升高,反映日元的避险需求下降,因此美元对日元在16日亚太市场时间最高上涨到79.35。

 最近美国和日本的国债收益率都在回升,而且美国和日本的国债收益率之差也在扩大。美日国债收益率上升及其差距扩大,反映市场的风险情绪已经改善,也就是日元的避险功能减弱,而且表明美元的收益率优势也在扩大。此外,美元对日元汇率已经超越了3月中下旬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因此,中期内美元对日元前景偏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