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十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2-033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十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2年8月7日以通讯和传真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2年8月14日上午10:00在公司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公司监事会成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黄超华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澳洲东锆资源有限公司与AUSTPAC RESOURCES N.L.公司合作与资产购买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澳洲东锆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洲东锆”)拟以每股0.06元澳币认购AUSTPAC RESOURCES N.L.公司(以下简称“Auspac公司”)3,300万股的股票,合计198万元澳币。此股份认购完成以后澳洲东锆持有Auspac公司3,300万股的股票占Auspac公司总股本的百分之三,澳洲东锆成为继Kronos International (占百分之七)和必和必拓公司(占百分之五)后的第三大股东。同时,澳洲东锆作为Austpac公司的股东,澳洲东锆与Austpac公司签署关于EL4521 号地权转让的协议。Austpac公司同意以750万澳币的价格出售Austpac公司持有的EL4521号勘探权证及所有附带权益给予澳洲东锆,转让的前提条件是获得AZC公司对此转让的同意。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八月十五日

 黄超华个人简历

 黄超华:男,出生于1965年2月,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研究生学历,工程师。2003年进入公司,现任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超华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担任锆铪专家组专家,是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作为项目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先后主持了包括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火炬计划在内的多项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主持研发了“注射成型新工艺生产氧化锆结构陶瓷制品”等多个新工艺、新产品,并先后荣获广东省重大科技成果奖、深圳市科技成果三等奖、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项科技大奖。其硕士毕业论文为《氧化锆超细粉体的制备》,并曾公开发表《高性能Al-Y复合氧化锆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等多篇专业学术论文。

 黄超华先生与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持有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没有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陈恩敏个人简历

 陈恩敏,男,汉族,出生于1984年,广东省汕头人,硕士学历。2005年南昌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第二专业)毕业;2007年3月毕业于德国德雷斯顿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物流方向MBA。2007年5月至2007年12月于广东汕头澄海区凯任五金电器厂有限公司任外贸部经理;2008年起在本公司工作,先后任公司董事长秘书、证券事务代表、证券部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

 陈恩敏先生与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没有持有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没有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2-034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澳州东锆资源有限公司投资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要提示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锆业”、“本公司”)2010年5月19日与奥地利DCM DECO metal有限公司(简称“DCM”)签订了《合作意向书》(简称“意向书”)(详见公司“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奥地利DCM DECO metal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的公告”2010-014号公告)后,经过与DCM及澳大利亚Australian Zircon NL公司(简称“AZC”)的协商,三方就本公司投资参与AZC资产重组和运营的合作方案呈报澳大利亚政府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申请核准,东方锆业已于2011年1月27日收到澳大利亚政府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对于相关投资合作方案的正式批准函(详见公司“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澳大利亚Australian Zircon NL公司及奥地利DCM DECO metal有限公司合作相关方案已获得澳大利亚政府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批准的公告”2011-002号公告)。

 东方锆业全资子公司澳洲东锆资源有限公司(简称“澳洲东锆”)于2011年6月29日与AZC 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名称:Murray Zircon Pty Ltd,铭瑞锆业有限公司,简称铭瑞锆业),澳州东锆在铭瑞锆业中拥有65%的股权,AZC在铭瑞锆业中拥有35%的股权。AZC将除其拥有的WIM150项目权益以外的所有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在Murray Basin拥有的勘探地权、AZC拥有已获采矿权曾投入生产的Mindarie锆矿项目及年产能可达到35,000吨锆精矿的选矿厂及拥有的40公顷土地资产等,已于6月29日转移进入合资公司(详见公司“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澳大利亚Australian Zircon NL公司合作进展的公告”2011-016号公告)。

 二、澳洲东锆与AUSTPAC RESOURCES N.L.公司合作情况

 1、AUSTPAC RESOURCES N.L.公司基本情况

 AUSTPAC RESOURCES N.L.公司(以下简称“Austpac公司”)是一家矿物技术公司,这家公司主要为钛、钢铁和铁矿石行业开发新的商业发展渠道,公司总经理为Michael Turbott先生,公司注册地址:澳大利亚悉尼皮特街62号3楼。Austpac公司自1986年在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所代号为:APG)。Austpac公司已开发的钛、钢铁和铁矿石行业的新的生产流程。Austpac公司一项重要的技术就是将钛铁矿转化为高品位人造金红石,这是一种二氧化钛生产和海绵钛生产的一种重要原料,是钛金属生产的一个中间步骤。该技术也可用于处理由钢铁恢复盐酸和实用的铁金属颗粒所产生的氯化物溶液和铁氧化物等废物。第三个过程,可以用来从赤铁矿和磁铁矿矿石中直接还原铁生产。

 2、Auspac公司主要财务状况

 截止2011年6月30日Austpac公司总股本984,454,609股,注册资本61,400,000澳币,总资产77,598,554澳币,净资产23,513,296澳币,2011年(澳大利亚财务结算年度为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营业利润亏损2,909,149澳币。

 3、公司认购Auspac公司3%股份

 2012年8月14日澳洲东锆与 Austpac公司签订《股份认购协议》,澳洲东锆现金出资以每股0.06元澳币(澳交所2012年8月14日价格每股0.032澳币溢价87.5%)认购Austpac 公司3,300万股的股票,合计198万元澳币,Austpac公司向澳洲东锆定向发行股份增资。公司认同Austpac公司的尾矿回收利用技术的专利,并同意支付股份溢价,一旦Austpac公司回收技术在纽卡斯尔铁回收厂被证明具有商业化价值,公司与Austpac公司将进行为期12个月,共同推进该技术在中国钢铁行业的的商业应用及推广。此次股份认购完成以后澳洲东锆持有Auspac公司3,300万股的股票占Auspac公司总股本的3%,澳洲东锆成为继Kronos International (占7%)和必和必拓公司(占5%)后的第三大股东。

 澳洲东锆成为Austpac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有利于推动公司完成WIM150项目的收购,加快公司向上游原材料矿产资源的发展。

 三、WIM150项目进展情况

 1、Austpac公司持有WIM150项目权益情况

 目前Austpac公司100%持有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EL4521号勘探权证,有效期自2000年12月1日至2012年12月1日,总面积约150多平方公里,并100%拥有该权证上的所有相关权益,其中包含WIM150项目(WIM150项目占地约44平方公里)。

 Austpac公司在2000年取得由CRA(力拓公司前身)持有的EL4521号勘探权证;2004年,Austpac公司与AZC公司签订《WIM150项目合作开发协议》,该协议中规定:AZC公司在成功完成WIM150项目银行级可行性研究报告后可以获得在WIM150项目中80%的项目权益,Austpac公司获得剩余的20%项目权益。

 2、公司购买Austpac公司EL4521勘探权证及WIM150项目20%权益的情况

 2012年8月14日澳洲东锆与 Austpac公司签订《EL4521勘探权证收购协议》,Austpac公司同意以750万澳币的价格出售Austpac公司持有的EL4521号勘探权证及所有附带权益给予澳洲东锆,转让的前提条件是获得AZC公司对此转让的同意,公司将在交易完成后另行公告。

 在澳洲东锆原已与AZC签订的协议的规定下,WIM150项目转入铭瑞公司也需要取得Austpac公司的同意,基于澳洲东锆与Austpac公司签署的购买EL4521号勘探权证的协议,Austpac公司将支持WIM150项目转让入铭瑞公司,具体资产注入时间公司将于澳洲东锆与AZC关于WIM150项目资产注入铭瑞锆业的交易完成后另行公告。

 四、其它

 1、经查,Austpac公司与澳洲东锆及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不存在任何关系,并未有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上市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2、本次与Austpac公司的合作与资产购买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完善产业链,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八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