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德棉拟定增5亿元转战林业
董文杰

 □本报记者 董文杰

 

 为分散纺织行业的市场风险,ST德棉(002072)8月15日晚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放弃了5月份公告的家纺项目,转而计划收购林业资源打造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5.3亿元用于收购湖南科农林业和万森木业全部股权。公司预计收购完成后两年内,目标资产年均可实现净利润1亿元左右。

 据公告,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80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5.44元/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第五季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诺认购数量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20%。

 据了解,科农林业和万森木业位于湖南沅江市,速丰林建设自然条件优越。科农林业造林面积约42200亩,其中用材林41500亩,另有经济林700余亩;万森木业主营木材加工销售,具有年生产指接材3万立方米、生产杨树改性集成材2万立方米的能力,还通过租赁拥有71600亩林地承包经营权。公司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对两公司开展林业集约化、专业化经营,形成“林-木”一体化发展模式,未来还将结合科农林业现有的酒店业务,开拓特色森林综合旅游等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