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8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860亿元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上海报道

 

 央行8月2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进行了总量为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继续持平在3.35%水平。数据显示,本次逆回购规模较上周四持平,但显著高于本周二80亿元的逆回购数量。

 另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1450亿元,央票到期10亿元,与周二、周四两次逆回购对冲之后,本周公开市场仍然实现资金净回笼860亿元。而在上周,公开市场实现了460亿元的资金净投放,刚刚结束了之前连续两周资金净回笼的态势。

 近六周以来,央行连续通过滚动逆回购操作平滑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该操作结构基本保证了近期资金面的基本稳定。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逆回购操作的实际时效期较短,并未有效增加银行可用资金,一旦央行缩小逆回购操作规模,资金利率便可能会出现反弹,这使得市场对于降准的预期迟迟不见消退。多数市场观点仍认为,8月月内央行再次降准仍是大概率事件,预计下周7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前后,将迎来较为敏感的降准时间窗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